IMDB

Matt Damon又航向宇宙出任務了,這次,他仍然扮演在宇宙中被丟包的可憐太空人(電影:星際效應 (Interstellar) 2014),但是,這次他不再扮演討人厭的惡劣科學家,而且他成功回到地球了!

Matt Damon這次飾演在火星上,因為沙塵暴而與探勘群組失聯,而後努力利用同伴留下來的屎存活的太空人,Mark Watney。(完了我又一次講完所有劇情了)

Mark為什麼能存活下來呢?最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是一位植物學家,他能在毫無土壤的火星上種植出食物?

不是耶,這部電影告訴我們,Mark之所以能存活下來,是因為他持續地,正向地,思考並且實現這個存活下來並且回到地球的目標。

就因為這個私人企業最愛的正向思考模式,讓這部電影能夠繼續演下去,而不是Mark放棄自我,在火星上變成乾屍。

 

首先,要學會存活,就要有人的生存所需三要素,陽光空氣水,所以Mark的當務之急就是趕快製造出水,用以灌溉他賴以維生的馬鈴薯園。

但是除了這樣是沒辦法回地球的,所以Mark想盡辦法取得了能夠對地球發送電波訊號的機器。

之後就是不停的吃馬鈴薯,改建他的火星車,最後坐著火箭邁向太空站。

 

這部片最古怪的地方在於,從頭到尾根本沒有什麼驚險鏡頭!主角倒是不停地籠罩在餓死在火星的陰影裡。

沒有什麼巨大的災害把Mark弄受傷,也沒有什麼火星怪獸把Mark的居住站採扁。

甚至在最後Mark快要到達太空站,快要得到救援的時候,我基本上感覺不到什麼危機感。

 

如果有人想在這部片子裡找到一點科幻的影子,像是 電影:星際效應 (Interstellar) 2014 ,我想在這裡是找不到的。

這部片的情節給我的感覺就像在預告近二十年將會發生到的事情一樣,不至於太過神奇。

 

 

 

 

 

 

 

 

 

 

 

 

arrow
arrow

    z955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