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DB

這部片的內容,勉強算是一部小品劇情片,適合跟薯片和可樂配著休閒的心情看的片子。

要說這部片有什麼可看性,只能說因為她有 Anne Hathaway 吧!

其他諸如企業女強人該有的生活元素,包括不太看好自己的合夥人,不太信任自己的股東會,辦公桌上都是雜物,每天都在瞎忙的業務助理,沒有美感的設計下屬

諸如此類,另外毫無意外的,也包括無法顧家的女強人家裡,有著只愛爸爸不愛媽媽的女兒,愛不太到老婆只好劈腿人家老婆的老公,之類之類的老梗。

這部片子另一個官方亮點,就是這位老到不能再老的實習生,帶著完全沒有作為一個實習生的企圖來到一間 start-up 公司上班。

想像一位剛退休的總經理,因為老婆死了,坐飛機旅遊玩到有點膩了,忽然想到,原來工作才是他的興趣,這是多麼恐怖的事情啊!

要是我是他的主管,我一定過得很不舒服,因為這老頭實在是太了解我這菜鳥了!不管是我的需求還是我的工作目標,策略,什麼鬼的,他都可以幫我規劃好。

那我還要幹嘛啊?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在初期的時候 Jules 整個很緊張,或許我們都看到片子中後段 Jules 完全信任 Ben 的表現,但是都遺忘了一開始 Ben 讓她有多難受。

在電影裡面,其他實習生好像都很崇拜 Ben 的強大,但是或許,其他正職工程師其實是很感到壓力的。

電影裡面也介紹了很多工程師的面貌,譬如坐在 Ben 右邊的,不太會穿衣服的宅男工程師,坐在 Ben 左邊的媽寶工程師,搞不定業務的業務助理,不會與女生交誼的另一個宅男工程師。

反正就是盡情歧視工程師就對了,工程師就是領低薪該死,可惡!

最後 Jules 與劈腿丈夫算是達成和解了,但是我們也知道,在現實生活中其實是聚少離多的,要是我的另一伴白天在外面跟別人打炮,我一定崩潰。

但是男的一定會認為每天帶女兒上下學之後就很無聊,生活也很崩潰啊。那你當初就不要亂答應啊啊啊啊啊啊!

總之呢,這是一部和諧又快樂又沒有爆點的片子,本片也沒有一絲絲性感畫面可以看,適合生性愛劇情不愛刺激的影迷們觀看。

 

呵呵。

 

 

 

arrow
arrow

    z955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